过分追求完美,容易患上暴食症

2008-04-29 00:00:00 来源:

  通常发生在焦虑的年轻女性身上的饮食失调症竟然发生在年过半百的男性身上,英国前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近日在自传中首先公开承认自己曾患上暴食症,并且遭受了17年折磨。他坦承,自己患上暴食症的原因之一是工作过重带来的压力。
  北京安定医院临床心理科医生刘竞告诉记者,高度的压力的确会增加罹患暴食症的几率,但是像普雷斯科特年过半百却患上暴食症比较少见,因为暴食症多是发生在青春期或年轻的女性身上,发生率在1%~3%,男女比例1∶9。
  一般而言,患暴食症的人性格是追求完美,工作追求尽善尽美,不想出差错,工作也非常努力,也很有成就,但是这却为自己造成很大压力。判断暴食症需要满足三个方面,一是暴食,控制不住多吃常吃;二是过分关注自己身材,总是认为自己胖;最后是采取控制体重的办法,比如服用泻药、疯狂运动、抠嗓子呕吐等。因此,暴食症虽然吃得多,往往体重属于正常范围之内。普雷斯科特是一个典型的暴食症患者。
  刘竞指出,当今社会竞争压力大,个人要改变对事物的完美要求,也不要过分要求“完美”身材。压力不可避免,但合理的情绪释放却能做到,比如转移注意力、适量运动等等。

(责任编辑:谢丁花)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